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京都-金促咪的季節限定流水麵,又嫌又樂金胎哥??


(手機拍攝效果不佳,本篇照片走霧濛濛路線)

是為了流水麵順便到貴船,還是為了貴船順便來吃流水麵,這都不重要。只要知道一旦懷抱著吃流水麵的心思,就要做好等到天荒地老的準備。




ひろ文流水麵

營業月份:5/1~9月下旬
營業時間:11:00-16:00
價格:$1300
官網:(點我)


入場前,先在櫃檯結帳拿號碼扇,持本扇便可下樓至川床區,與眾多來自港台日的觀光客擠在一塊,好生促膝長談一番。



(照片下方便是等待區的最前緣,只有坐在最前面的人可以把腳泡進水裡;上面樓層的人分為兩部分,最前面的是正在用餐的人,後面一排則是下一輪用餐的人。)


對於剛從鞍馬一路爬到貴船的我們來說,一個多小時的等待,在川床休息區上納涼小憩,是個不錯的休息機會,但對於時間不多又特地前來的旅人而言,如此的時間浪費便稍嫌奢侈。



經過漫長的等待,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坐到臺上等候區,阿忍身為一名沒有文化水平的阿桑,一聽到臺前的人吃得驚聲尖叫,立刻湊到旁邊去看。

(眾:......)





阿忍:你讓我吃這種東西???




據阿忍探查後表示,雖然同一組人會用同一道管子,但後面的人要吃前面的人口水,且許多人沒有夾到的麵都流到一個用竹簾蓋著的桶子裡,衛生堪慮啊堪慮。

阿忍:"這桶麵該不會又回到大家嘴裡吧?"
我:"日本人沒那麼胎哥(吧?)
友人:"吃不飽就外帶那一桶好了?"

一道雅緻的流水麵,硬生生被我們這團文化水平低下的LOW咖講得胎哥兼沒衛生。就在大伙加油添醋危言聳聽時,上一組客人的用餐時間倉皇結束,工作人員手腳麻利的將餐具點心一一送上。



終於輪到我們啦!



嫌歸嫌,玩得最高興的當屬阿忍。

吃之前,阿忍就根據觀察結果擬定作戰策略,例如筷子要放在水管上面就定位......最後一個人要肩負起守門員的重責大任......balabala





前面友人miss掉的麵線,阿忍非常熱心的幫忙夾進碗裡,看得我臉都綠了.......好在友人不拘小節,一口吃下。



麵線會依據人數下來好幾份,每一道管子一組客人(1人背包客亦可獨自前來用餐,不會與他人共"管")。




麵線約每人分到10坨左右,吃完意外的飽,但實際吃下來,大概只有第一兩口麵的味道是夠的,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醬汁原本就清爽,還會被撈起來的麵線湯汁稀釋,附上的哇沙米也只有一小坨,基本上從第五坨開始就是無調味的養生麵線了。

而飯後甜點抹茶蕨餅,Q度過高,不像是蕨粉製作出來的口感,在日本的好吃蕨餅界只能算中下。

一頓流水麵,等待一小時,用餐十分鐘,最後一團紅色麵線嚥下時,你還沒空回顧麵線短暫的一生,甜點就得三口併做兩口塞進嘴裡了,大伙倉皇奔走,下一輪客人接替補上。

你說流水麵好吃嗎?

普通。

好玩嗎?

好玩。

會不會有下一次?

呃......

以一餐$1300日幣來看,無論是娛樂或用餐,這CP值對我來說還是太低了。


google map:



後記:

京都旅程結束後,問阿忍最好玩的是哪裡?她竟然答流水麵,實在教我跌破眼鏡。能讓記性不佳,完全說不出景點名稱的阿忍印象深刻,我認為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