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京都貴船神社,紅色獻燈下避暑去



貴船神社,一個夏日避暑,秋日賞楓,冬日賞雪燈的郊區景點


--貴船神社參觀資訊--

交通:搭乘叡電至貴船口貴船口搭公車至貴船神社(京都巴士一日券$500不包含此段,可刷ic卡付費)
貴船官網:點我雪夜點燈須從此處得知消息)



20161月,因為阿婷二姊於工作中骨折開刀,緊急取消期待已久的日本行程,同行的阿忍自然也是不去了;而原本欲同行幾日的鄰居阿珍又因為眼疾發作無法出國,導致我一個人獨自遊日本的局面


貴船神社:一顆特別大顆的樹)


原本的城崎泡溫泉、天橋立賞雪的行程都取消,我選擇在京都到處閒晃,而冬日限定,且當天下午三點才會公布是否點燈的貴船神社雪夜點燈,如此奢侈可遇不可求的特殊景致,便恰好適合我這沒錢但有時間的旅人。
結果呢?我在京都五個晚上,只有我去的第一晚有點燈,而那晚我在機場過夜,雪夜賞景之類的便沒我的事了。


(貴船神社:一面掛了很多繪馬的看板)


20168月,母姊京都團再出發,這是兩張改期補差價愈改愈貴的機票,二姊想去哪就去哪,阿忍也因為這次改票經驗終於了解到廉航機票不是愛取消就取消,烏有的旅遊基金就如荊軻刺秦一去不復返(其實是被我扣留了),造訪關西多次,我帶家人出遊純導遊性質,捨命陪君子就是。



而貴船神社,主要是為了流水麵而來,前一篇提到的鞍馬寺,也只是買了叡電一日券就順便安排,想不到的是最順便的鞍馬寺卻最讓我驚艷。


回到貴船神社。



我們從鞍馬寺山路行來,在鞍馬看了那麼多紅色獻燈以後,原以為主打紅色獻燈延伸整座樓梯的貴船神社會更美,但真實情況卻讓人失望。

除了獻燈、水籤、流水麵,貴船神社還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地方嗎?




對我來說,沒有。

貴船神社交通花費高,流水麵貴且味道普通,玩過一次就夠。



我們在貴船神社沒拍什麼照片,純粹當作吃飽後散步運動,就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