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韓國旅遊-大邱,三家麵包店的品味心得(三松麻藥麵包/빠다롤大蒜濕身包/阿里郎紅豆奶油麵包)


身為一個不看韓劇,不哈韓貨的普通民眾,南韓對我最大的吸引力,除了烤肉,還有麵包。

2015年的首爾行,對韓國麵包並沒有太大想法,但半年後去了釜山,吃過B&C等百貨高級麵包,並對南韓的烘焙技術刮目相看以後,我對南韓麵包的口感便有了全新的體悟,也造成我後來無論到南韓何處,一定要找好吃的麵包店試試。

以下是2016年11月的大邱周末小旅行之麵包比一比:


1.三松麵包(삼송빵집)





營業時間:08:30-21:00
價位:1600-2000多
交通:地鐵中央路站,一號出口直走,右手邊出現GS25即到達
周邊景點:中央路站/藥令博物館/藥令市場/半月堂站

三松麵包店的開店時間早,可以當做早餐買來吃,但我的起床時間更早,所以當我路過時,我已經吃得很飽了。

(圖片引用自官網)





路過時約早上九點半,小小的店裡已經有不少麵包,有名的麻藥玉米麵包$1600一個,約台幣$45左右,這價格在台灣可以買到不錯的歐式麵包,但如果你在韓國混過,你就知道這樣小小一個麵包一點也不貴,買!




(據說好吃到會上癮的麻藥玉米麵包)


味道還算可以,就是玉米加起士的不敗組合,此外麵包體並無驚豔之處,不會想要再買。

由於吃完玉米麵包後略感空虛,看到麵包店外貼了多張海報宣傳下面這顆超不油的偽油炸麵包,便買了一顆試試。


(圖片引用自官網)


偽油炸麵包的製作原理,其實就是麵包外表裹上一層麵包粉,但不像一般日式可樂餅直接下油鍋。透過事先炒過麵包粉來製造仿油炸的酥脆口感,熱量低,也更健康。

上面的製作方法不是店家告訴我的,只是網路上也有一些非油炸可樂餅做法,做出來的成品就會像是這樣,永遠沒有油炸來的香酥脆。


口味很多,價格也是$1600左右,我隨便選了一個,有菜和馬鈴薯泥,調味很不錯,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比起麻藥玉米麵包,我更喜歡這個。



google map:




-----------------------------------------------------------------------------------------------------------------

2. 빠다롤



(圖片引用自官網,認明大大的麵包圖案就對了)


營業時間:09:00-23:00
價位:約$3~6000
交通:地鐵中央路站2號出口或半月堂站10號出口
周邊景點:中央路/228公園/半月堂站


這裡的大蒜法國麵包很特別,其中的蒜泥醬不僅僅是裝飾而已,還會流汁,有點像是勾芡的大蒜濃湯巴在麵包上的感覺,會吃得很狼狽。




為什麼拍得這麼醜?因為愈好吃的東西愈會忘記拍,這張照片已經是隔天在飯店微波過又吃到所剩無幾的樣子了。大蒜濕身包(我取的藝名)非常好吃,口味很驚艷,且原以為湯汁會很油(因為看起來真的挺油的),可是吃起來並不油,從來不知道大蒜麵包可以是這樣狂野的。

我必須說,臺灣的烘焙技術不輸人,但南韓麵包勝就勝在很有想像力。



(圖片引用自官網,大蒜濕身包位於中間那盤黑黑的麵包左邊,有斜切紋)




上面這顆是爆漿草莓吐司,要價$6300......結帳的當下想問店員你怎麼不去搶呢?但吃過以後,我會說一點也不貴。

空心的吐司造型麵包,中間包裹著滿滿的草莓果醬,這草莓果醬一吃就知道是自己煮的,因為有大大的草莓顆粒,口味也不甜膩,撕下旁邊的麵包體沾著果醬吃,好滿足。但這麵包約半條吐司size,一時半刻試吃不完的,巴開後又很難收拾......只好把他綁得緊緊,隔天早上微波再戰,還是很好吃。


除了這兩顆人氣較高的麵包,同行的長輩也另外買了藍莓杯子蛋糕和起士馬鈴薯三明治,口感也是相當驚艷,一個個都走爆漿路線,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家的麵包價格偏高,一顆單價動輒台幣破百,當成台灣夜市麵包買的話很快就會窮到被鬼抓走了。因此如果你不是對麵包非常有愛,我推薦嘗試大蒜濕身包就可以了,經典!



店裡會切試吃,也有三四桌座位,此外還有中國店員,可以請他推薦感興趣的口味。如果想看爆漿草莓影片或相關麵包產品,可以點到這個facebook(點我)觀看。


google map:




-----------------------------------------------------------------------------------------------------------------

3.阿里郎紅豆麵包




營業時間:08:00-22:00
價位:2000左右
交通:半月堂站13號出口出來右轉即到達。跟三松麵包同一條路上。
周邊景點:中央路/藥令博物館/半月堂站/藥令市場/三松麵包


麵包都是相似款,以奶油紅豆麻糬混搭出各種口味,位於半月堂站的這家阿里郎店面不大(中央站也有分店),但試吃超級大方,我們幾乎把所有的麵包都試吃了一輪。


(圖片引用自官網

奶油很清爽,冰起來吃就是冰淇淋了。


 (圖片引用自官網


比較異類的是這款抹茶起司麻糬麵包,吃起來也不錯,身為抹茶控的我並沒有特別驚艷,另外這款的內餡並不會爆漿,千萬別被圖片誤導了。


三家麵包店的位置如下圖,可以和藥令博物館及中央路逛街行程安排在一起。


因為地圖上找不到半月堂站的阿里郎,所以另外附上阿里郎紅豆麵包中央路站的goole ma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