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曼谷貴婦菜市場遊逛 - Or Tor Kor Market


曼谷的Or Tor Kor Market因其環境衛生整潔且商品品質較佳價格也稍高於傳統市場聽說當地多是貴婦在消費因此也被稱為貴婦菜市場




 交通方式 : 搭乘MRT到 Kamphaeng Phet 站3號出口外即可看見

營業時間: 06:00~19:00

(熟食區後方有廁所須付費)




(菜市場的範圍導覽圖)


Or Tor Kor依據商品屬性將攤販劃分成不同區域各類蔬果乾貨應有盡有其中位於捷運出口右後方的熟食區也提供座位方便用餐市場中央也有公園椅整體而言規畫得相當舒適




 在台灣我就是個熱愛逛菜市場的少女阿桑到曼谷更是不可能放過當地任何一個人多的市集因此早早就鎖定Or Tor Kor列為本次曼谷之旅必逛景點



環境比台灣一般的傳統市場更衛生地板也很乾爽即使經過魚販肉販也不會踩得一腳濕




海鮮盤都有保鮮膜包著沒有蒼蠅沾惹的困擾




泰式傳統甜點據我買的明信片指出此種外表貌似水果的甜點是來泰國必吃經典所幸我在Erawan tea room的傳統下午茶有吃到否則這種看起來一臉色素的東西真教我難以下手



外表都是以水果為基本款內餡應是豆沙吃起來像是甜甜的豆沙包覆著一層果膠其作法令人好奇



 這幾天不管住的是平價飯店或高級飯店早餐buffet都讓我很絕望還好泰國平價的小吃很多路邊攤賣丸子麵的更是多到會翻臉因腸胃不舒服只能喝熱湯吃軟麵的我吃各類丸子吃到會怕在這裡看到少見的雞腳麵 (55thb)毫不猶豫就點了

雞腳軟爛入口即化好吃!但用英文和泰國人溝通是會有障礙的即使老闆再三保證這碗無辣......他還是辣

這辣度不算過分只是碰巧我腸胃問題不宜吃辣對一般人來說應是辣得很開胃



這碗泰國炒麵 40thb (Pa Thai 趴泰)號稱泰國小吃最經典到處都有得吃不過這碗炒得略鹹



因本站距離我的走跳範圍較遠又恰巧鄰近洽圖洽周末市集和Union Mall就將這三個行程安排在同一天在前往洽圖洽之前先來走走瞧瞧不過若您對菜市場興趣不大且有打算認真逛一遍洽圖洽的話這邊就可以不必來了保持腳力方為上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