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二度曼谷-品嚐藍象星期五商業午餐


(由捷運站往下拍的藍象,後有高樓大廈,旁有曼谷極少見的全家)

Blue Elephant (藍象餐廳),位於BTS Surasak站(S5,S3的下一站,中間並沒有S4),出站前往下四處看看,就能看到藍象了。




出國多次,經常耳聞某處有米其林餐廳,雖身為愛吃客,卻一直沒有實際去品嚐;有的餐廳是價格太高,有的是隊伍排太長,對於小資又沒有足夠時間的旅客來說,都降低了品嚐的意願。




聽聞藍象貴為米其林三星餐廳,氣氛優雅,商業午餐(星期一~星期五的菜色均不同)價格也不算頂貴,就在官方網站訂位了。



11:30開始營業,抵達時門口已經擠滿了人,一入座就趕緊點了兩份"lunch set"(590thb +17%)



在官網有事先瀏覽過菜單,不過官網沒寫價錢,令口袋不深的我相當害怕。

原本打算點一份商業午餐,再隨意點兩道菜以品嘗更多美味,但swallow說他對於單點菜色有不祥預感,加之我點菜的地雷率極高,只好點了兩份lunch set後,含淚再點一瓶礦泉水。(35thb +17%)



單點多在200~400thb之間,價格跟台灣的泰式餐廳差不多,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第一道菜,讓我們一口解決他。



接下來的三道小點心。



小紫,吃完的感想是:紫色的水晶餃。



炸春捲,皮炸得酥脆就是討喜,不過比起泰式炸春捲,越式炸春捲的芋頭內餡更得我心。




這組配飯用的菜餚是兩人份,分別是略油的炒青菜、紅咖哩、鴨肉



飯有兩款,紫色的是黑糯米,讓消化不好的我飽到不行。



飯後甜點,冰淇淋和起士蛋糕,味道一般。



17% 讓帳單看起來極具威脅性,也讓我跟swallow決定藍象之旅一次就夠了。



找回來的錢用小藍象裝著,Q。



一樓門口處有販售藍象自製商品,剛好吃飽飯外頭傾盆大雨,逛逛商店助消化。



---食後感---

菜色精緻,吃的當下覺得滋味不錯,但沒有哪道菜令人印象深刻,回國後回顧令我難忘的曼谷美食,藍象也不在其列;且價格太高,省下來可以在曼谷吃更多好滋味,因此並不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