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九州遊-湯布院美食直擊!


二度來訪湯布院,我完全把心思放在美食上,一到點就立刻脫隊,忽視去年訪過的金麟湖,直奔湯布院大大小小美食攤。

如果是跟團,集合地點多半在金麟湖附近,本次介紹的店家也都會在遊客必經的路上,若看倌有興趣,不用擔心找不到。



第一站就到門口掛著金賞布條的可樂餅店,口味眾多,每個都150日幣。



買了榮獲金賞的肉餅,熱呼呼的很好吃!但不知是阿婷姊對可樂餅的口感不熟還是怎麼樣,她說吃起來爛爛的還猛搖頭。

我當即心想:啊可樂餅本來就爛爛的啊!你不知道爛爛的口感才是可樂餅的精華嗎?!



另外買了一個馬鈴薯和起士口味的,但味道偏淡,還是金賞肉餅好吃。



可樂餅隔壁是攤現烤仙貝,一片也是150日幣左右,網路上有人推薦柚香口味,但我自從吃過一次醬油味濃重的仙貝後,對仙貝的熱情就完全澆熄了。



湯布院經典美食之一就是瑞士捲,因為跟團之故一直無法吃到傳說中超級好吃的B-speak(當我在遊覽車上看見路人手上拿著B-speak時,我多想大喊"放開那條瑞士捲!"),只好就近在這間菓子工坊覓食。



去年在這裡吃過抹茶捲印象不錯,二話不說大手筆買了抹茶和原味各一片,想著想著又失心瘋的懷抱著林北這輩子大概不會再來第三次的心情點了一個泡芙,再神經病的追加一整條抹茶。



(抹茶瑞士捲,315日幣)

一上車也不管待會就要吃午餐了,立馬將抹茶和原味都拿出來品嘗;但回憶還是最美,現實是殘酷的,我覺得它甜了很多,完全沒有去年吃到的驚艷感,淪落為一片既普通又很貴的瑞士捲。



(原味瑞士捲,315日幣)

那原味呢?原味應該不會有雷吧?!但打過戰的阿兵哥都知道,地雷不會只有一個。


與其花大把銀子吃這瑞士捲,我衷心感覺中壢米多甜的純生蛋糕真是太好吃了。



不死心的再來一個泡芙。



也很普通,我覺得日本便利商店賣的比他好吃。




 接著來到下一站搜括美食,這家店最著名的就是布丁蛋糕和烏古雞布丁



當天沒有烏骨雞布丁,店裡的阿桑大力推薦我買原味,當我這抹茶控忍不住拿起抹茶布丁時,她還搶下抹茶,並拿一個原味塞到我手中,對我揮揮手表示抹茶不好吃。

然而身為一個多疑的美食主義者,不免懷疑這是阿桑的戰術,買了原味還是不忘再帶一個抹茶走;但事實證明人性本善,薑是老的辣,阿桑的話永遠是對的,這抹茶又甜又膩,奶油的質感很廉價,水準完全不比便利商店。

至於原味還不錯吃,但一個要價300日幣上下,cp值很低



再來是布丁內餡系列,布丁蛋糕比布丁泡芙好吃,可以買一個試試,約320日幣。 



(630日幣)

最後就是在路邊小店買到的櫻花醬,香香的很特別,質感是比較水的,不像一般果醬濃稠,在櫻花季裡是個值得推薦的伴手禮!

這次的日本美食大進擊,我衷心認為日本人對美食的評鑑是誠實的,通常得了什麼金賞的東西味道都不錯,因此沒得獎的其他商品就不用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