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九州美食-高速郵輪也要吃!


這次去熊本的交通工具是高速遊輪,沒做功課又沒常識的我以為會是類似港澳來回的噴射飛航,頂多船體大一點、座位舒適一點就是了,殊不知這船不是大一點,而是



整團連人帶車直接駛到郵輪上的停車場,容納空間究竟有多大?因為本人忽視導遊講解的習性不改,所以並不是很清楚(......),只是在我心裡我默默將它比為航空母艦




船行超穩,一點都不會感到暈眩,也不會有走路搖搖晃晃的情形。




有電視沙發,各式舒適座位任君挑選




(廁所)



船上有販賣小包蝦味先,讓遊客一嘗被海鷗攻擊餵食海鷗的樂趣。



本次旅遊的重點就是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吃!一發現郵輪上有小賣店,我的美食魂立即熊熊燃起!



馬鼻屎,應該是個巧克力球來的。



阿蘇小國系列產品,有泡芙和銅鑼燒,各買了一個來吃。



來到九州,必定會看到的伴手禮就是長崎蛋糕啦!這款長崎蛋糕內包冰淇淋,口味特殊,當然也要來一個試試味道。



長崎蛋糕和阿蘇小國泡芙,印象中價錢為120~180日幣。

泡芙吃起來普通,沒什麼特色,內容物也一般,就沒特別再拍了。



接著上場的是長崎冰淇淋蛋糕


兩片長崎蛋糕夾著抹茶冰淇淋,看起來相當誘人。



長崎蛋糕有分吃起來有糖粒跟吃起來沒糖粒的,有糖粒的通常外包裝就會寫OO糖 (製作),我個人覺得有糖粒的較特別,卡滋卡滋的且有別於台灣的長崎蛋糕;若是無糖粒版,說實在吃起來就是甜度加強版的台灣長崎蛋糕,也不推薦特地買回來當伴手禮,否則吃到伴手禮的人八成會說:

啊 J 喜無蝦咪喝甲?(翻譯:這是有三小好吃的...?)



這款蛋糕看似美味,但吃了以後讓我傷心了......甜度驚人得可以,非常有被騙的感覺。




泡芙和長崎蛋糕都沒讓我滿意,一氣之下又到小賣店買了銅鑼燒




銅鑼燒甜得讓我再度淚奔,其外皮和內餡皆無特殊之處。

因此之故,阿蘇小國這品牌幾乎被我列為黑名單。


郵輪上的甜點讓我大失所望,也毀滅了我對日本西式甜點都不錯吃的印象;反倒是本次旅程花了許多錢在各家高級蛋糕店,其滋味卻不比日本便利商店賣的甜點深得我心,讓人痛呼:便利商店才是遊客的好朋友啊!


即使美食都不美食了,咱還可以在船上蓋個紀念章,朝下一個美食站勇敢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