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曼谷遊-恰圖恰Chatuchak假日市集


曼谷Chatuchak假日市集,號稱全東南亞最大市集,據了解有8個足球場大 (當我回國後了解到這個事實時不得不虎軀一震),也難怪拜訪當日我和BF失心瘋的逛了五六個小時

假日市集既然叫做假日市集,自然是他只在假日營業,星期五似乎是下午五點開始,而星期六日則是早上8點半就開市了




交通方式:

(1) 搭乘BTS(空鐵)到 Mo Chit站


(2) 搭乘MRT(地鐵)到Chatuchak Park站

(3)搭乘MRT(地鐵)到Kamphaeng Phet站

(搭到安帕甘碧 Kamphaeng Phet 站會從不同的入口進入假日市集,若是沒有足夠的時間閒晃,可事先做功課了解地理位置)




假日市集依商品種類劃分成27區,出發前我鎖定幾個感興趣的區域為逛街主力,但到了現場才知自身渺小,如滄海之一粟;想徹底逛遍一個區域,"嘿喜謀摳零ㄟ!",其挑戰難度堪比Mission Impossible

而市集雖然劃分出流行服飾、飾品、古董、手工藝等區,但各個區域內還是會夾雜一些不相干的商品,因此沒找到想買的東西別灰心,四處亂逛就對了(例如當天想買民俗服飾的我直闖該區卻沒找到想買的衣服,反而在其他幾個2X號區域逛到好幾家呢)




逛街人口雖多,但不到人擠人的地步,整體逛起來游刃有餘



巷子裡隱藏許多設計師小店,品味不只時尚還絕對特別



瞧這些model的另類打扮,就能了解曼谷的流行時尚絲毫不落人後




涼季來曼谷的氣溫舒適,最適合到處走走







食物區的種類較單一,多以熟食、炸物為主,沒有看到餅乾零食販賣店




媽媽麵的實力不容小覷,直接煮來賣真是太high了!煮泡麵在台灣如果沒有一定的實力,八成會淪為笑柄(台南孔廟的保哥炒泡麵就是一絕!)



在洽圖洽一號區周邊的椰子冰相當有名,網路許多資訊顯示非常好吃非吃不可



生意很好,銷售速度也快,排隊只要幾分鐘就輪到了;而且在排隊的同時店家還會貼心的發給大家一小杯椰子水潤喉解熱,揪甘心ㄟ!



一份印象中是35thb,可加幾種料在上面,旁邊的椰肉可以挖下來吃,非常可口

雖然吃冰還送椰子汁,但我認為份量太少了點,口味也偏甜;比起來我更喜歡考桑路路邊攤小哥賣的椰子冰,三球加上刮好的椰肉和花生,清爽美味(假日市集這攤也可以加花生,加了或許就不那麼甜了)



另一攤也很有名的泰式奶茶,就位在椰子冰旁邊,隨時表演拉茶戲碼




這一杯真的有貴到,約50~55thb,比起Big C前一杯10thb的泰奶是否有超級好喝,我覺得沒有





離開時路過洽圖洽公園,想不到曼谷人也時興公園野餐這一招,放眼望去處處皆是鋪塊布巾隨意休憩的風景,悠哉之情令人神往


廁所資訊:可至一號區旁邊的Kamphaeng Phet地鐵站上廁所(鄰近椰子冰、泰奶,市集內其他廁所則需付費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