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曼谷遊-super rich換錢讓你超有錢、Big C大賣場大逛特逛!



(圖為BTS- Chit Lom站Big C旁super rich,前後兩家橘色綠色招牌皆是,網路上說綠色的匯率較好,但實際換過N次,兩家的匯率都相同,且綠色人口超級多,便在橘色換錢了事)

到曼谷該怎麼換錢呢?答案是帶著台幣到曼谷super rich換最划算!

出發前先在台灣換了2000泰銖當第一天的花用,原本是預計第一天就要換錢,但最後因為行程橋不攏,硬是把換錢的行程挪到第二天,還好高山路也有super rich,匯率也比路過的十來家換錢所好太多

(2013年一月在台灣匯率為1000台幣僅能換988泰銖)

我還特地上siam exchange(siam站附近,匯率跟super rich一樣好) super rich網站參考近期匯率,計算了一下在台灣先用台幣換美金再到曼谷換泰銖是否會更划算?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到曼谷玩真方便!帶著台幣就可以換錢了!

(帶美金換泰銖的好處在於不用特地找super rich就可以換到較穩定的匯率,而台幣之於泰國算是危險貨幣,匯率浮動較大(兩家不同的換錢所每換一千台幣就可能差175泰銖,是不是差很大?),然而只要於出國前觀察一下當地銀行匯率,就可以安心帶台幣出去玩了!)


在super rich換錢需帶護照(拷桑路super rich則不用),先交給角落的櫃檯影印,拿到號碼牌後回來等叫號就可以了

2013.01.23在拷桑路上的super rich匯率為1.05,意即每1000台幣=1005泰銖;而 2013.01.24在Big C旁巷子裡的super rich匯率則為1.30,即每1000台幣=1030泰銖,比起路過的眾多換錢所動輒0.84~0.91的匯率(比台灣還差),您說說不來super rich 讓自己超級富有一下怎麼對得起國家社會!


交通方式:搭乘BTS到Chit Lom站,往Central World方向走(不用下樓梯直接走空橋省得曬太陽),Big C就在對面,往Big C大賣場的方向邁進不要停,隔Big C 一條巷子轉進去即可看見3~4家Super rich


另外記得查詢一下營業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Super rich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六 09:00~18:00
星期日                 10:00~16:00

(p.s. 2013.07.07星期日去Super rich發現只有開小窗口,小窗口的匯率較差,每換1000元就虧60元,相當不划算。Big C內的Super rich與考山路的Super rich匯率亦同,換下來虧很大,但不需要護照就可以換。不知道是否星期日都是只開小窗口,大家換錢之前最好注意一下日期。)



口袋滿滿,我們立刻回頭往Big C邁進!



(榴槤脆片)

Big C其實就是泰版的家樂福量販店,逛起來甚是舒心



一向熱愛發掘異國零食的我,當然是如魚得水!



(Oishi出的海賊王飲料,一瓶約8~10thb

喬巴包裝是草莓綠茶,在網路上頗受歡迎,喝起來確實有草莓味,但有糖飲料從來不是我的好朋友,遂只有淺嚐一口



(調理包,依品牌價格為15~30不等)

泰式調理包,身為泰式料理愛好者的我也帶了一些回台灣,主攻綠咖哩和酸辣海鮮湯



(買量販包送泡麵碗)

媽媽麵,吃來吃去覺得綠咖哩口味最具特色,也最好吃,每包6-8thb


(泰式海鮮湯塊,19thb



(雀巢泰式奶茶即溶包,怕甜的我沒買,一包57thb)



(各式口味Pocky,最受歡迎的香蕉口味每包12thb,2013.01月看到的都是泰版,沒看見熊貓標誌的大陸版)



身為大賣場,當然也有熟食區囉!



看看這一排一排的麵包長得多可愛!



造型雖討喜,但顏色過份鮮豔相當可疑,如果換做在日本,我保證會毫不遲疑買下去







Big C的收銀台真是太先進了,收銀員旁邊有個特殊的塑膠袋裝置,不用自己動手就可以把塑膠袋撐開,放東西超迅速!
遊客若是想將東西帶回台灣,Big C也有提供自行裝箱服務,只要到櫃檯邊的For Tourist籃子裡找紙箱,再到旁邊的桌子上裝箱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為你的紙箱綁上繩子避免物品掉出或方便提取,可以到Customer Service櫃檯要繩子




記得要在箱子上寫名字或做記號,以免行李托運後找不到





前往和離開的路上都會經過四面佛,沒有特別心願的我們只在天橋上遙遙一望


5 則留言:

  1. 好懷念喔!!前年我也去這裡, 那個雀巢泰式奶茶真的很甜,我買了一包回台灣喝,久久喝一杯還不錯, 香蕉POCKY好像漲價了耶!!前年好像10元。

    Mar 我好喜歡看妳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
  2. 說起來這個BLOG的重生還多虧你的鼓勵哩!

    這次曼谷之旅讓我愛上泰國了!東西好吃又平易近人,台灣人對外籍勞工真該收起睥睨的態度,東南亞國家有好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呀!

    回覆刪除
  3. 對阿 去過泰國,真的覺得她們很熱情友善,對於之前對外籍勞工的觀感大為改觀,不知道自己以前是跩個258萬什麼勁!!

    泰國真的是個度假的好地方~~~

    上次我自助 因為洪水 所以沒去到水上市場跟鐵道市場 超可惜!! 唉!!!無緣~

    回覆刪除
  4. 哈哈!一定還有下次啦!
    這次行程我排得比較鬆,所以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想去
    像是大城,老虎廟啦!
    咱們還有機會啦,這麼可愛的地方,一定要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