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曼谷遊-陡到腿軟鄭王廟


鄭王廟(Wat Arun)是曼谷眾多廟宇中,最激起我興趣的一個;一來是人稱他的樓梯真的很陡很恐怖,二來是他的建築風格比起其他佛寺更具異國風味,在兩者交相誘惑之下,不來征服他怎麼對得起我心裡的冒險魂






鄭王廟在泰國隨處可見,拿起你的10元泰幣就可以看到他了



入場券50元,交通方式也是乘船,搭到N8臥佛站後,再轉搭來回於N8與鄭王兩岸的小船過去,船資3thb

開放時間:08:00~17:30




鄭王廟又稱黎明寺,原因是其中最高的一座尖塔有79米高 (亦有泰國的艾菲爾鐵塔之稱),彷彿可深入雲霄,人們以為他應該是每天最早見到太陽的地方,故予他如此稱號



79米高在現代高樓大廈的恃強凌弱下已經不具威脅性,因此征服的重點不在於高,而在於



這樣看,可能還看不出眼前的小妹妹腳在抖




這樣看,你也看不出眼前的大哥哥虎目含淚




畫面一轉,你還是不懂這三個人心裡的澎湃洶湧



細一瞧-




(小弟弟:"娘咧,樓梯都不樓梯了啊!")





樓梯兩邊皆有扶手,但對於貪生怕死汲汲於名利戚戚於貧賤的我太是微不足道爬上去不難,眼一閉就過去了,走下來心裡就有一千個不願意,硬是貼在牆上目送各國壯士們一去不復返



登至最高處,側拍樓梯,才知造梯工人偷工減料之甚!



然而冒著生命危險登到最高處,享受的就是登高望遠之美景,以及高處不勝寒之嘆



樓梯是有分上(Up)跟下(Down)的,上錯或下錯的路人會讓大家的腿抖得更厲害,因為扶手不夠抓,會車很困難啊!!




目送女壯士




再目送男壯士



先後告別了十來組人馬,又和一組法國爺奶互相傾訴別離之苦,法國爺對我還是放心不下,邊爬下樓邊轉頭鼓勵我放輕鬆,著實替他捏了把冷汗





在人生的跑馬燈轉動之前,我豁出去下了梯,再扭頭嘲笑還沒下樓的路人們





爬過高塔,心裡不只踏實,也為旅行增添了一股冒險的樂趣



夕陽下的鄭王廟,在親自征服過後,煞是親切


3 則留言:

  1. 陡到爆, 直接滾下來比較快~~ 太可怕了!! 鄭王廟河對面有家咖啡廳,在那坐著看夕陽很美說~ 那次自助 我們只有遠觀,覺得非常美,鄭王廟,倒映在河上,漂亮~~~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陡也很抖!雖然很多人對於出國抱持著同一個點去過了就不想再去的想法,但漂亮的地方過一陣子再去走走就有不同風情了哩!泰國的風景還值得咱們細細欣賞~鄭王廟有機會還可以再來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