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泰國遊---在鐵軌上逛街之美功鐵道市場


原本的泰北清邁行,硬生生變成泰國曼谷行,為的就是他-Mae Klong 美功鐵道市場

美功距離曼谷市區約一個半小時,我是先到Khao San Road (高山路、拷桑路)的Mama Tour買行程,再由媽媽旅行社派車接送至此

原本旅行社和我們約好12點半飯店大廳見,但司機一直到一點才來,上車後還到其他飯店接了三組客人,在總是塞車的曼谷市區繞了一個小時才終於往目的地邁進

司機為了保證我們可以看到火車,一路橫衝直撞高速狂飆,讓我嚇出一身汗,感冒也因此好了不少(?)


下車後司機和遊客們相約集合時間,便展開驚奇的鐵道之旅



鐵道市場的特色就是攤販沿著鐵軌兩邊擺攤,而採購的客人們就走在鐵軌上



火車仍有通行,網路上也有火車通過時間表(一天約六班),但我來的這天在20分鐘內就看到火車開過兩次,通過的時間也和網路上的不一樣,所以實際班次應該是比傳聞來得多




在鐵道上可以放心閒晃,只要看到攤販開始收攤,就知道火車要來了




一時間遮得看不見天的傘和棚架,




幾秒之內就收好了




還擺在地上的菜,不是忘了收,而是攤販的自信之作




即使火車來了,車底距離地面還有一段空間,攤販們便索性不收了





火車一到,遊客們的鏡頭也準備好了




不用擔心自己會站在火車行駛範圍,若是你站的位置太危險,攤販們會揮手示意你退後




地上的蔬菜,在火車之下安然渡過




火車一過,攤販的棚架立刻又搭出來了




市集再度展開,彷彿火車從未經過





才逛到火車站,赫然驚覺火車要再度出發





撐到最後一刻的棚子




在火車面前上演東區兩秒收







一切歸於平靜,我發現超便宜的山竹和沒有看過的果子




山竹和這貌似龍眼的水果一公斤都只要20Thb,太便宜了立馬各來一公斤




老闆娘剝了一顆給我嚐嚐,內容是一瓣瓣透明的果肉,跟荔枝的口感一樣,但滋味不同





泰國的山竹太便宜太好吃了,在大賣場買了10顆也只花了16Thb



這奇怪的水果,也為這次泰國之旅增添新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