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九州遊-忍子初體驗、祐德稻荷神社


祐德稻荷神社,位於日本佐賀縣,與伏見稻荷、笠間稻荷並稱三大稻荷神社

其中供奉的神明,顧名思義,自然是保佑五榖豐收,食衣住行的守護神




一年前的日本行,為什麼我還記得這麼清楚呢?




原來是我終於認真聽導遊解說了嗎?





NoNo!當然是比守護神更威的 Google大神告訴我的



即使在不同國家,祭拜的文化也是很類似的



除了一般的許願外,生活不順遂的可以買個除厄繪馬,寫上自己的名字將中間的厄字拔除,就完成了簡單的除厄工作,人人都可以是陰陽師!

至於摘下來的黑色厄字,木頭的質感看著挺不錯我問導遊可以帶回家嗎?他反問我:


你確定要帶回家嗎?



(情人節放進心儀男孩的鞋櫃裡應該蠻不錯的唷)



許願之前,先丟個5圓日幣,再搖搖鈴告訴神明我來了,以免神明到隔壁去串門子

許願之後,接著要二拜、二拍手、一拜,才算完成

我跟阿忍也意思意思的亂拜了一會兒,相信不同國度的神明,"歹意嗎ㄟ通!"


正確的神社參拜方式,可以參考這裡



一旁賣御守的巫女果然厲害,閉著眼睛也能賣




參拜完,就要來穿越千鳥居



千鳥居,就是有好多好多眼花撩亂的鳥居成群排列,穿行其中有如鳥居隧道般,故名



穿越千鳥居,阿忍左手扶著的石柱,上頭寫著幾萬日圓,不知道是不是捐款名錄




十月淡季,沒有什麼特別的花可欣賞,楓樹也是稀稀落落的只見幾抹紅




好在巫女的服裝很引人注目,到哪都有人爭相拍照



遽說現在的巫女都是打工族居多,不像以往是要具有靈力的人才能擔任,工作內容也多是打掃、坐櫃檯之類

而巫女頭上纏著紙做的髮飾也令人好奇,不知有何特殊意義?




參觀古蹟,我最愛的其實是週邊商圈




甜死人不償命和菓子隨處可見,試吃不用錢!




來人啊!快把調味的師傅揪出來!



逛完商圈,我們前往熊本城,遊記請見:歐嗨優!熊本城



以下的忍子初體驗,是在熊本城之後,來到夜宿的溫泉飯店

--------------------------------

晚餐的懷石料理,在一間舖滿榻榻米的和室裡享用



跪坐是不可能的



要青蛙腿忍子盤腿坐,一樣很要命




喝咧嘎在,有貼心為觀光客準備的椅子咧!




看似很多,其實都是小小的一道




來到日本,不可或缺的當然是品嚐納豆啦!



一人一杯,自行攪拌,教大家怎麼吃的日本大叔不斷說著:"喔伊細!"




客氣的台灣人,表面抽著嘴角回答:"歐一系",內心卻在吶喊’’齁哩系’’


懷石料理的滋味並沒有想像中好吃,他為我們開啟了日本菜’’重鹹’’之路




回到房間換上浴衣,才是泡湯王道



日本泡湯都是脫光光的,先在一邊用蓮蓬頭沖澡,再進到池裡泡

之前在北海道,幾乎每晚都是溫泉飯店,泡著舒服也很習慣坦承相見的奔放了



泡湯體驗前,忍子在襪子旁邊泡茶




有襪子的加持,這杯肯定也是重口味


當晚不敢一個人留在房間的沒膽忍,因此展開了泡湯初體驗,同團卻不見半個人去泡,殊為可惜


P.S.男生泡湯可能會在光溜溜的情況下遇到清掃阿桑,請鎮定以對




隔天一早在飯店門口看到重機隊



想不到重機隊都是阿伯輩,竟然還有皮褲阿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