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澳門遊-太high的機場滯留



這次的澳門自助行,給了我太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目睹機上浪漫求婚

第一次完全掃到颱風尾(應該是掃全身了)

第一次出關被狗狗攔檢


還有,









當然,有了第一次機場滯留,也有了第一次免費再來一晚的經驗,但因為過程曲折離奇,雖然多留一晚,卻完全沒有多享受一刻澳門風光,實為可惜



我們特地在威尼斯人禮賓部查過班機現況,確認飛機沒延誤才搭接駁車到機場,但萬萬沒想到抵達機場後,懊惱的目睹最後一班長榮飛機離開,便只餘下永無止境的滯留




滯留的班機眾多,機場裡一位難求,只好委屈兩位老人家坐地板了 




長榮發的機場餐券,可以選擇要麵還是要飯(?)





在台灣我是不喝奶茶的,但到了香港澳門一定要喝奶茶才對味,使用奶水而非奶精的奶茶真是香甜




我們很晚才去領宵夜




六點多抵達機場,預定八點半起飛的班機,卻讓我們在機場裡耗到十二點

其他航空公司相當勇敢,硬是在強風中飛走了,這時才有座位讓我們坐著吃飯







 有多累,看大家一臉疲態就知道





你一口我一口





帶我走,或者放我出去




滋味不差,但也算不上美味




 熱湯下肚,阿忍的精神也稍微恢復





終於等到長榮訂好飯店,我們排隊等接駁




不願冒著風險起飛的長榮,自然是被罵到臭頭




現場是很火爆的,空姐不知被叫囂多少回

(隔天遇上那麼大的亂流,叫囂的乘客是否曾為此刻的粗魯感到抱歉?)




一日內出境又入境,繁複的手續並沒有因此減少




到了麗的酒店,比想像中還要好,但光是安排房間,又耗費眾人不少時間



房間內有迎賓水果




隔天離開前,我還打客房服務要了一杯鮮奶泡咖啡
(這點比起什麼都要錢的威尼斯人好太多了)




麗的飯店提供免費早餐buffet,服務好美食佳,慘遭虐待的坤忍聲稱這是澳門最好吃的一餐




身為buffet,當然要滿足每個人的胃,不然為啥叫buffet?叫巴辣算了




座位和氣氛都是相當好的,長榮的住宿安排令人滿意




中西合璧,吃早齋的我很自然的破戒一天




水腫的阿坤,終於可以痛快的補充維他命C





同樣睡眠不足的阿忍,直誇麵包好吃





餐後大夥各自回房間補眠,派來接駁的遊覽車司機又讓大家無言了一回

這名天兵司機出發後又轉了一圈回飯店,竟是因為他不知道要把我們載去哪......昏



屢屢看見類似消息,當天又有班機延誤;乘客煩,空姐也超無奈,直言天候再差也得飛了



總有一天等到你,Taipei



回程的飛機萬分驚險,不堪回首


極大的亂流,讓我第一次有’’我要死了’’的念頭,眾人卻還是強作鎮定;尤其家人中出國次數最多的我更不敢透漏半分不安,深怕第一次出國的阿坤再也不敢踏出國門了

 這幾波亂流太大,飛機不斷展現自由落體的實力;幾次下墜,我只能握緊扶手不敢吭聲






下了飛機,大夥才敢分享內心的驚惶



長榮對這次的延誤也致上誠意,本班機的乘客可以由機場人員代您購得客運車票,讓您省去回家的車資



但是想坐高鐵的我們就沒辦法了,補償失敗




二姊趕緊和家人同事報平安,驚險刺激又倒楣無比的澳門遊正式結束了




後記:

經過這次澳門行,原以為阿坤會失去出國的興趣

想不到我問他還想出國嗎?

他竟爽快的回答:想!


他老人家想,我這帶隊的年輕人還真承受不起

這次的旅行要不是有二姊分擔著,我應該已經被阿坤的疑神疑鬼和頤指氣使逼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