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開窗


晚間九點多,我在浴室裡清洗鍋子

夜間難得電話響,竟然是張大膽

她聲音低沉,劈頭就問:

「你有沒有感覺年紀愈大,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省略了多餘的寒喧,我也很快回答:

「會啊,會覺得愈活愈退步,一點小事就hold不住



張大膽說不知道是不是經前症候群,感覺自己就要失控就著這個話題,我們聊了幾分鐘;話鋒一轉,聊到我班上的孩子,我說他們多半來自教養院,許久也等不到一次父母來探望

也許張大膽的脾氣開始失控了,但本性中的善良仍一如往昔,絲毫未變

果不期然,只一句話就觸動她心中的柔軟,她笑道:「跟這些孩子比起來,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好靠盃的

「是吧,幸福總是需要比較的;不如你現在就上網google一些悲慘的故事,心情馬上就會好轉了



話題又轉,我說今天早上到別的學校出公差,下午才要回去上班;中午窩在房間吃飯時,聽見對面學生的對話,讓我十分艷羨


只聽見陽台紗窗打開的聲音,A陽台對B陽台的同學喊道:

「欸,你們要去上課嗎?」

「不太想耶,你要去嗎?」

「不然我們去逛大創好了」

「大創?現在嗎?」

「對啊,馬上走!」


紗窗關起,聽著我都淚奔了

我多想開窗大喊:我也不想上班啊~~~ 然後窩在家裡看電視矇頭睡覺,怎麼想怎麼爽


可身為有責任感的咱們,哪來那白目作風和狗膽


聽完這回,換大膽奚落我了

「你現在就可以開窗喊一下,看有沒有人回應你啊?」


通話結束,我們都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