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九洲行-出發!前進豪斯登堡睡一覺!



2011年10月的日本九洲之旅,是母親阿忍第一次勇闖國外

旅費由我支出,其餘吃喝玩樂的雜支有兄姊們熱情贊助,因此儘管日本高消費,阿忍卻難得的花得很開心;然而根據她老人家的說法是:



"啊哇龍看不懂價錢啊!當然就花得很放心啦!"






你可能會納悶,為什麼我爸阿坤沒參加?



阿坤:?!


因為在阿忍出國之前,阿坤都是抱持著此生絕不踏出國門的決心在對阿忍循循善誘,殊不知沒對阿忍洗腦成功,反讓他自己後悔了老半天,才促成了2012.7月的澳門颱風之旅



阿坤沒跟來其實也是好事一樁,否則在強大的負面能量影響下,這趟九洲之旅可能連機上麻將也玩得不’’促V’’(台)




一下飛機,尿尿小忍自然是要直奔廁所,順便觀察日本如廁民情

日本公廁的乾淨度和舒適度是眾所皆知的,自從2010年去過一趟北海道,我就愛上洗屁屁的快感,巴不得每天都能用免治馬桶好好的沖洗一番




在福岡機場先隨意逛逛商店了解物價,日後發現便宜貨就可以立即下手




這款杯子薯條滋味特別,是我每到日本必買零食,最便宜看過98羊,價格約在100~140較常見





日本的販賣機,總是令人好奇有什麼新玩意兒


這次買的行程其實相當爛,晚去早回的飛機,一到豪斯登堡就是準備睡覺了。至於為什麼買這樣的行程?一來是出國時機非熱門時期,許多團無法成行;二來是晚去早回的飛機,剛好可以讓阿忍於白天搭高鐵回雲林,免去夜間舟車勞頓之苦



入住的是豪斯登堡森林小木屋,四人一棟,我們母女二人和另一組姊妹外甥同住




一樓是浴室和客廳,打開陽台便可和天鵝打招呼,除了房間小了點外,公共環境相當舒適





綠色的小門,打開以後可是廚房哩





在豪斯登堡的兩天都下著雨,不僅被雨淋濕好幾回,也因著雨而霧氣濛濛看不清景色




豪斯登堡的早餐buffet,是母女倆公認最好吃的一餐




清粥小菜、西式早餐應有盡有,牛奶雖然沒有北海道的醇美,但也不錯喝




在北海道,感覺日本料理吃起來都算不錯;不料到了九洲,才發現並不是全日本的牛奶都好喝、霜淇淋都好吃,是只有北海道才有隨便買都好吃的乳製品啊啊啊!!!

(在得到這個結論之前,我在九洲買過好幾次霜淇淋,也失望好幾次)


buffet很對阿忍胃口,兩天的早餐阿忍都是大開殺戒!




吃太飽啦!



吃飽飯,就準備好好逛逛雨中的豪斯登堡了








2 則留言:

  1. 日本是個好地方耶~└(^o^)┘

    回覆刪除
  2. 對啊,還好日本夠大
    很多地方可以去
    光是九洲我就有另一組行程想去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