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澳門遊-路氹、新好利咖啡餅店、誠昌飯店水蟹粥、莫義記



澳門自由行第三天,外頭仍是風雨交加,我和二姊照例在威尼斯人美食廣場找食物,破例買了我出國最不想買的麥當勞

出國還吃麥當勞?有病嗎?


非也,實在是美食廣場的東西又貴又有雷,比起來麥當勞算是平價的安全牌

在麥當勞裡遇到不少台灣人,順便寒喧了解颱風狀況,聽說有些班級延後起飛,也讓我們擔心了一把。 (事後證實擔心是多餘的,我們的班級並沒有延後,而是停飛(昏))



澳門麥當勞的兩片麵包讓你自己包,感覺很新鮮,麵包的滋味也跟台灣不一樣



再耗下去實在不是辦法,都出國了,成天蹲飯店像話嗎?將近中午感覺風雨減弱,便趕緊闖到對面的新濠天地,撘接駁車去路氹

其實路氹離威尼斯人很近,走路約15分鐘就到了,但帶著兩個老人家,也怕風雨不便行走,有接駁車就上了



沒吃到大利來記的豬扒包,偏偏二姊對豬扒包突然來了興致,尋了這家有賣燕窩蛋塔的買一個試試,記得也是間小有名氣的店


印象中一個約18-20mop左右,比起其他小吃,這豬扒包算便宜,滋味也不錯



街上滿是備受摧殘的樹枝落葉,可見颱風之強大



原本想在這條路上的車哥厘夫買皮蛋酥,但不知是倒了還是沒開

令我念念不忘的皮蛋酥,這次只在威尼斯人裡的奇華餅家吃過一個,滋味也不是記憶中的那般。回台灣後也買過奇華餅家分店的皮蛋酥吃,想不到同樣的店,到了台灣滋味又更差了,皮蛋太硬,在酥里顯得超突兀,有敗壞皮蛋酥名聲的嫌疑;若我是皮蛋酥的族人,想死的心都有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台灣有奇華餅家,到了港澳就放棄不試,漂洋過海是有差的!)


一路小雨不斷,還好誠昌飯店有營業,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點了招牌水蟹粥,加一盤炸綾魚球

桌上的面紙要錢,記得叫服務生收走,以免多了不必要的花費


水蟹粥滋味相當好,粥熬得像湯,完全不需要嚼,蟹肉也相當鮮嫩,桌上會放工具方便客人夾碎蟹殼,不必擔心吃蟹搞得活像全武行;綾魚球在台灣沒吃過,吃起來頗Q彈,沾胡椒粉說不定會更棒




吃過午餐,再來份甜點最棒了

每逢木糠布甸必買的我,經過莫義記當然要再買一下!一個約18mop,不錯吃,但如果你吃過九如坊好吃到飛上天的木糠布甸(一個要價近台幣300),你絕對會問這是三小?

(題外話,九如坊的焗鴨飯,一小盤要價6~700台幣,網友一面倒的瘋狂推,若你要問我感想,不小心點到當日限量最後一客,引起隔壁桌悲嘆連連的我會說:"要是時光倒轉,我寧願沒吃到的是我"






木糠布甸其實是冰淇淋,上面多了一層''呼呼''類似餅乾屑的東西,另外沙度那的木糠布甸有各種口味,但吃來吃去還是原味的奶香最搭




下雨真是太掃興了,還好官也街有這廣場可以避雨,旁邊也剛好有公廁可以使用,解救了每30分鐘要跑一次廁所的尿遁忍

(官也街的街頭和街尾各有一間公廁,膀胱容量小的遊客們可多加利用)





官也街有各大名產店,我們在這裡瘋狂掃蕩之後,每人各提著兩大包杏仁餅和鳳凰卷離開




兩老從第一天開始就沒舒坦過,看見古蹟也沒了探訪的心思








令人驚奇的是路氹通往威尼斯人的自動手扶梯搭建好了!記得二月來的時候還在施工,這會兒對威尼斯人的房客來說真是太太太方便了,路都不必走!




省了老人家跋涉之苦




乘著電梯,終於有看風景的意願



早知有它,就不必特地到新濠天地搭接駁車了

(走法攻略:直接從威尼斯人西翼大堂出來,走到接近馬路的地方右轉,就可以看到手扶梯棚架了。一路乘著電梯穿行,到電梯盡頭時左轉一個上坡路(旁邊是綠色的葡式建築),就能接到官也街






威尼斯人,左邊黑黑的是新濠天地,老媽指證歷歷的說她昨天跑過這兩棟





別忘了,妳昨天還跑過銀河呢!




這一看,才知道為了水舞間,我們跑的馬拉松可不輸馬英九





水上計程車?不,是淹水了




西翼大堂

雖然威尼斯人裡面就有各大名產店,但價格比起來每盒差了台幣一二十塊,買起來奇檬子就是每送啦!

除非風雨大得沒法出門買,否則多花冤枉錢是絕對不在考慮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