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澳門遊-大三巴、檸檬車露、義順牛奶公司、金錢餅


2012.07.22~07.24澳門之旅,在颱風無情摧折下,三天兩夜的行程硬是變成四天三夜,雖然多了一天,但沒有賺到的喜悅,颱風影響多日,我們都龜縮在威尼斯人吃喝拉撒睡,就連本次行程最期待的水舞間,也因為颱風而他媽的取消了!這豈是一個幹字了得?





桃園國際機場出發的這日,應該是旅程中大家最開心的一天,殊不知美好的坤忍出國記會被颱風攪局啊!


只有這天才很配合拍照的眾人



長榮的飛機最值得信賴啦!




咻一聲沒多久就到了澳門,第一站先到大三巴舊城區覓食!




現在一想,還好大三巴第一天就來了,不然最聞名的水舞間沒看到,最熱門的景點沒去到,我們到底來澳門幹嘛?坐飛機嗎?!(翻桌)

澳門也是我的第二次,因此這次的行程就由我擔任導遊帶大家啪啪造


檸檬車露冰淇淋店,大家午餐後的甜點(我和二姊吃咖哩魚蛋,坤忍吃麵),價格頗貴,吃起來很清爽低熱量,所以完全沒有填到肚子的感覺

這條街上都是咖哩魚蛋,最火紅的街頭那家恆友上回吃過覺得醬汁偏鹹 (但單就魚蛋來說,還是恆友最Q),這次阿婷姊隨便選了一家,我們都覺得味道不錯,加上老闆很親切,會跟遊客開玩笑,就更加分了!



旅程剛開始,鐵腿的時候還不到,兩老的脾氣也還沒上來,笑容還算開懷




走!往大三巴牌坊去!



路上看到知名的潘榮記金錢餅,自然是要嚐鮮一下的
(看到排隊人潮了嗎?阿婷姊是隊伍尾端最小的一個)



這四天最配合的阿婷二姊是絕佳玩伴,要她排隊就去排,沒有廢話!也不像兩老時不時擺臭臉,當然兩老的體力確實不適合走路的行程,日本會比較適合他們




只是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阿忍的笑容已經快掛不住了



阿婷排隊的當下,阿坤在附近遠觀戰況兼納涼



排隊的人雖多,隊伍行進的速度仍是很快的,有興趣吃的遊客千萬不要被人潮唬爛了



二姊:終於輪到我啦!(樂)




金錢餅其實類似蛋捲的味道,壓成圓扁的形狀,有濃濃的雞蛋香,我們都覺得買個10mop嚐鮮一下就可以了

 另外阿忍說,金錢餅在他們小時候就吃過了,台灣早期也有類似的東西



穿越名產街,吃過毫不手軟的杏仁餅試吃後,我們抵達大三巴牌坊啦!


趕緊來張合照!


看阿忍臭臉的程度,可以料想體力下降之甚!



兩老不願意爬上去,我和阿姊就丟下他們往目的地走去


說起來這次旅行真的非常不順遂,想看啥就沒啥;大三巴牌坊背後的樓梯竟然在維修,頓時失去腳踩鏤空梯,豋高望遠的樂趣


只好站在門口和過客們留念




二姊頭上的新葡京,人稱鳳梨,其實是個火把造型來著的




每到大三巴都會遇到的新人婚攝群,真不知道他們要如何避開廣大觀光客拍照?





抬頭望天,若這教堂未經催折,或許就不會這麼美




離開牌坊,在大白天來,不要以為你可以找到一個沒人的角度!




走路,還要時時閃躲各方架起的相機




從這裡可以看出個人的修養

有的人會等別人拍完再走,有的人管你是不是還在拍照就從鏡頭前經過了:若你是那個有禮的人,行程雖被耽擱,卻可以得到由衷的一聲謝


因為颱風將至,那天還算涼,若真是暑假來玩,大夥一定熱到靠北邊




大方的二姊,請大家喝燕窩水,一瓶約16~18P




喝著蜂蜜口味,只有一點燕窩漂浮的燕窩水,我們偷偷躲進附近的教堂休息




那天剛好有歌唱比賽



瞧大夥一臉陶醉,其實是來歇腿的



毫無文藝氣息的我們,稍歇一會兒就走了



四處都是古蹟,卻已經無心欣賞




我喜歡澳門更甚於香港,一來是澳門比香港悠閒,二來是葡式的建築,很有放鬆的意味




要不是背景有劉若英和路人甲乙丙丁,都要懷疑自己身在歐洲了




鐵腿阿忍:還好拎週罵有女兒的燕窩水可以喝



旅行,其實我是不愛拍照的,只想切身享受當下的氛圍;但和家人出遊,其他人的拍照意願更低,圖片記錄的工作自然就在我身上了

你說這難得的四口出遊,怎能不記上一筆呢?



這噴水池有街頭藝人自談自唱,二姊去聽歌(吧?),坤忍在這休息



我則趁隙去旁邊的咀香園買咖哩肉鬆鳳凰卷

要說杏仁餅,吃過各路雜牌、最香餅家、咀香園等的我,還是推薦鉅記,因為它比起其他家的較不甜,也較紮實,太甜的很快就膩

但咖哩肉鬆鳳凰卷,鉅記就比不上咀香園了,不只是口味上由咀香園勝出,就連包裝上也是咀香園的四個一小包,攜帶吃食都方便﹔鉅記五個一長條,還會移位破碎,吃著也沒有咀香園來得好

咖哩肉鬆鳳凰卷原本是打算這幾天在澳門默默吃完的,結果我在吃的時候大家分著也驚為天人,不冒險帶回台灣真是對不起國家社會!最後也在路氹官也街買了幾包偷渡回台灣

(回臺出關的過程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行人因為颱風滯留澳門,沒看到水舞間整日混飯店、臨時請假已經奇檬子金美送了,出關還被狗攔下來,我當下只差沒用媽媽問候牠,還好狗跳到行李箱上聞了一會兒後就放我們走了,金嘎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不打開行李箱,狗還是可以避開的!至於肉乾味道較濃,是否可以過關便不得而知)


離開大三巴,回到新濠天地接駁車的路上,我們到義順牛奶公司吃燉奶


在吃之前我便告訴家人抱持著嚐鮮的心情吃看看就好,結果他們的表情不小心透露了心聲



OS:這...是三小?



OS:還好林北點的是木瓜牛奶!




OS:這樣一碗要台幣一百多喔?!




眾OS:去搶好了!



燉奶滋味特別,台灣吃不到,但絕對沒有旅遊節目介紹的那麼神奇美味

再來店裡人潮多,後方的’’每卡四位座’’代表本區座位供給四個人,兩人小組隨時要倂桌,且店內有低消,每人都得點一道

這裡的服務態度差,是我上回來就體會到的事,但這次全家四人都體會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