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生者何堪?

(圖片引自桃園蓮花節)

情侶界一個由來已久的蠢問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女朋友和老媽雙雙落海,身為男友的你該先救誰?"


我拿這個蠢問題問bf了嗎?當然不,我直接說出期望的答案



前幾天香港發生郵輪沉船事件,死傷不少,對於今年寒假剛去過香港,也搭船在港澳之間往返的我們來說,格外感到驚心

人一旦落水,在腳踩不到底的情況下,會游泳的人在驚慌中都不見得能存活,更何況我只會打水,絕對是罹難者中的一員

bf的媽自然也是旱鴨子,會游泳的就只有bf一個


"要是遇到了,先救你媽吧


他停了幾秒,才問我為什麼?

我告訴他,我不想當活著的那一個


這答覆撇除一切偉大情操,完全是個人私慾


死,固然痛﹔但活,痛多了



同樣是前陣子的新聞,高中學長練跆拳踢死了學弟

學弟的死固然令人遺憾,但活著的人卻背負了一輩子的痛

痛的,是學弟的親人朋友,最難熬的莫過於這位學長

我無法想像,若是易地而處,身為學長的我有多難走出這傷痛

死者已矣,生者何堪?



若有日當真遭遇不幸,親友中有人必須死

我絕對不當活的那一個

這傷,太痛


而我,是自私的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哈你的大喜日子剛過!怎麼好意思讓你看這種跟死有關的文章啊!
      我才想說要寫一篇關於我不能去參加婚禮心裡有多少三字經的抱怨文!
      by the way, 你們夫妻倆打算去哪裡度蜜月?
      我好期待蜜月的玩樂照呀!

      刪除
    2. 唉.. 在我結婚前兩天, 我2阿姨去世,就是在菜市場賣豬肉那位... 哭到不行,
      結果... 我也不能回去!! 我爸堅持說 喜喪之類的...總之 我只能在心理默默的為她禱告,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真的非常難接受。
      不過我也想通了,至少 她是沒有痛苦的離去,這樣想,心裡就好過些...

      我10/23要去蜜月! 要去捷克... 好期待...

      你看 人生超矛盾.... 要蜜月很開心, 阿姨走了很難過很悲傷....
      唉..學會放下 學會面對.... T____T

      刪除
    3. 真的!
      渡蜜月就開開心心的玩吧!
      放下的人生卡快活

      一聽到是捷克我差點要崩潰了
      超想去超想去超想去!!!!!
      我期待你美美的度假照啊Q口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