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食譜】地瓜十榖米飯


對於養生,我自認做得還算可以,每天自備蕃薯十榖米是常態,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吃不好吃

許多同事對我自備便當感到相當驚訝,常常在午餐時間偷覷我碗裡多了什麼菜,接著討論蕃薯的顏色云云,再表揚我對早餐的盡心盡力﹔其實準備工作一點都不繁複,前一個晚上把米泡著、地瓜切好,隔天早上按下開關,20分鐘後就有排毒地瓜十榖米啦!

那麼這一篇是要充當食譜了是不是?

既然如此讓我們一探究竟!


準備工具:

  1. 電鍋
準備食材:
  1. 十榖米 (可以到五穀雜糧店或大賣場買,十榖包含 燕麥、蓮子、麥片、糙米、紅薏仁、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我喜歡小米多買一斤,口感更好也幫助睡眠 )
  2. 地瓜 (看你喜歡吃什麼顏色,據說不同顏色的地瓜有不同功效,紅色多了茄紅素,紫色多了花青素,但我最喜歡的是黃色啦!尤其家裡總有親友送來一袋又一袋,完全不用錢!)


超簡單幹嘛要教的料理步驟:
  1. 前一晚將一大湯匙的十榖米洗乾淨後,內鍋加水泡著(水約高過米0.3cm),外鍋倒進一馬克杯水(約350c.c.),丟進電鍋內蓋住 
  2. 地瓜切段,放在淺盤上冰入冰箱
  3. 隔天一大早上班前半小時按下電鍋開關,將地瓜與十榖米中間放上隔網一塊兒蒸,如此可同時蒸米和地瓜,又不會因為地瓜的汁液流進十榖米而走味 
  4. 完成!帶走健康營養早餐吧!

p.s.同事常說他們的米煮不爛,關鍵就在於前一晚將十榖米泡過,如果是馬上就要煮了,可以用熱水泡一下,外鍋再多加點水去蒸,一樣很軟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