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秤斤論兩


菜市場不只是婆婆媽媽們的八卦交易會所,同時也是物色未來媳婦女婿的絕佳地點

例如:

某甲貌似憨厚淳樸,加10分
某乙幫媽媽提菜籃,加20分
某丙掏出錢包結帳,得分50!

有了初步觀察,再來就是審問的時候-

阿珠,你女兒是幹什麼的?當老師?老師好啊! (職業基本分數:90!)
阿海的兒子呢?31歲?當消防的?!薪水很高耶! (職業基本分數:  不好意思,破表了 

身穿邋遢休閒服,腳踩拖鞋,足跡踏遍中南部菜市場的我,靠著身高  齊瀏海和口罩,往往能矇騙不少小販,讓人誤以為是學生;由於此類經驗族繁不及備載,對此我也一概不解釋,任由美麗的誤會自然發生

但不幸的,美女蕭薔為免皺紋嘴角絶不高於30度,普通的凡人更擺脫不了年齡的糾纏

星期六早晨,我和父親阿坤剛結束尼克隊輸球的叫囂,便和母親阿忍一同到菜市場買菜;當天異常冷清,我們經過熟識的魚販,在看到攤子上的草魚後停了下來

攤販和阿忍是舊識,她的女兒和阿婷二姊是小學同學,她的攤位從前是向我們租的,但自從賣了那攤,彼此少了聯繫,阿忍也不常向她買魚了

也許因此魚販忘了我的臉面,那天她一邊殺魚一邊打量我,問阿忍這女孩打哪來的?
我家的啊!
「最小的?幾歲?」

「二十幾
「幾是幾到哪?」

「問這個要聰瞎?」


魚販沒有回答,我一時也沒領悟她的意思,見場面有點尷尬,只好回答:
「快要三十了

「快要三十?」她思考了一下安ㄋㄟ欸賽喔~」

魚販又瞟了我幾眼,再問阿忍:

「做啥的?」

「老師」

「老師?金賀啊!我兒子34,現在在國外......

balabala......

兩個阿桑的菜市場,我默默移動腳步,退場

就像是俎上肉秤斤論兩,難怪那攤上綁起頭尾的吳郭魚,怎麼看怎麼教人不忍心



1 則留言:

  1. 太血淋淋了!!!

    我遇到的菜市場婆媽經歷是
    蛤?內ㄟ袂愛水?乎加幾變這呢肥哩?!
    我都好想回:干你屁事(哈哈哈僅止於幻想)

    比起我
    起碼妳是受人喜愛的啊XDD

    還有哪有快30,還有3年那麼"長"哩XDD

    Ne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