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老師你在看什麼?


小朋友的問題千奇百怪,無關知識的我通常採取充耳不聞

例如:

"老師,現在是第幾節?"

"老師,明天為什麼是代課老師?你又要出國了喔?" (出國一天是要機場一日遊嗎?)

"老師,為什麼你要當老師?"

當然最離譜的莫過於學生發現懷孕同事肚子似乎有落差,大感驚奇的問我說:"老師,高老師昨天去生小孩嗎?她肚子不見了耶!"

(......一生完小孩便立刻回到工作崗位想必有難言的苦衷


某個冬日午後,教室內一如往常冰冷,因為學校靠海,地處偏僻,四周也沒有建築物遮蔽,教室裡的溫度往往與室外相差無幾;冬陽出現的日子裡,室內甚至比室外還要寒,總冷得我與同事叫不敢

趁著太陽露臉,我放下公務走出教室,在太陽下走走;儘管渴求溫暖,卻又害怕曬黑我那張偏黃的臉,我刻意背對陽光,從走廊上往內望,如此一來我才能放心享受陽光

一個上數學課的小三孩子走來,看了我一眼,問道:

"數學老師,你在看什麼?"

"......"
因為懶得回答,我假裝沒聽見
孩子又看了一會,再問:

"你在看裡面嗎?"

"......" 


"喔~"見我沒回答,孩子自己思考了一陣,自言自語的丟下一句:

"大概在監視國語老師吧!"

接著,孩子心滿意足的離開,留下我站在原地

我?

監視?

說得好像我是變態一樣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
    好個充耳不聞
    真是太有趣了

    New

    回覆刪除